[裴风]走马灯(完)

*大家好我演示下瞎磕cp的猎奇姿势

*赶在秀秀打脸前爽一发

——

 

由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裴兄,你这几百年也算阅遍三界美人,不如和我们漏个底,哪一位最让你惊艳?”

“这就是你不懂风情了。每位美人风情迥异,各有千秋,又怎好评一个最字?”

最惊艳?

裴茗把玩酒杯微微一笑,心道:说出来吓死你。

那年人间三月暮春,水师殿前桃花正盛,惊鸿一瞥乱了心神,从此百年间念不敢念,忘不能忘。

 

灯色朦胧,酒意正酣,对面佳人眉目婉转,诱人沉醉。

“裴茗!你你你别再靠过来了!你这是喝多了还是太久没下凡了?等等等等,看我这就变回男相!”

“……可别。假美人勉强也能衬美酒,男人可就糟心了。”

“呵呵呵呵我会如你愿?想的倒美!睁大眼睛看好了,本风师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本相——”

风师变了回来,身上却还是女装,兀自摆弄折扇,得意不已,裴茗状似不忍直视挡住半张脸,心中嘲道:若真会糟心,那倒好了。

 

“你……你啊你,小裴这次被你害惨了。”

“那是小裴自己做的事,与我无关!”*

 

“——青玄,你何至于跟我这么作对?”*

 

“……万一遇到裴将军这样法力高强又居心不良的人怎么办!”

他心底一动,险些浪费这杯佳酿,无奈道:“水师兄!你再这样,我们可就没法说话了。”*

 

人影散去,裴茗扶剑而立,静看风水二人墓碑,数百年前师无渡的诘问尚历历在目。

“水师兄,你这又是何苦来哉?”

“何苦来哉?难不成你要我眼睁睁看着我弟受白话仙人所累,不得善终?!我偏不信,我就要让他飞升得道,同我共享千秋寿元,万家香火!”

“……”

“裴茗,我只问你,帮是不帮?”

他闭目,拔剑出鞘,锋利刀刃在小臂一划,涌动鲜血滴入土中。

“入土为安,毋须担心,我裴茗纵翻遍三界六道,也必寻回青玄——”

“若违此誓,万雷轰顶。”

 

昏暗石殿中蜷在床上的身影单薄纤细,裴茗暴起:“——青玄!”

“裴将军!小心背后!”

“黑水沉舟!今日新仇旧恨,就一并与你算尽!”

“就凭你?”

裴茗旋身,悍然一剑劈下,光华暴涨,那是明光武神数百年不曾现世的全力一击——

 

“青玄!你醒了,你现在怎么样?”

“裴茗?怎么是你,这是哪?我哥呢?”风师揉着眼睛,“昨晚他是又跟你喝酒了么?……哎呀,太子殿下,你也在!”

他怔愣半晌,一手拦住欲言又止的谢怜:“水师兄与你暂被贬入凡世,此事说来话长,我先带你去我在凡间的居所。”

 

“裴将军,黑水虽下落不明,水师大人此前树敌良多,风师大人现下神志不清,恐怕……”

“太子殿下毋需担心,我已令裴宿带人前往看守。”

“裴将军,恕我多事,但我有一事相商。”

“请讲。”

“裴将军也当知道,上天庭并非铁板一块,您又庶务繁忙,风师……青玄之事恐多有不便。若裴将军只当青玄故人之弟,不如将他交于我和花城。”

 “殿下这试探可不算高明。”

“我并无恶意,不过怕您心血来潮,毕竟——”

“前科累累?殿下,我这心血来潮,已逾百年了。”

 

裴茗点燃三柱香,于碑前深深一揖,沉声道:

“水师兄,当年我来迟一步,未能救下青玄,是我对不住你。此后有我裴茗在一日,就有青玄一日周全。”

“不只为你我情义,也……为我私心。”

 

“裴茗?你才来,我快闷死了。哥哥到底在哪里闭关?要闭多少年?我现下法力微弱,是不是也该找个地方修炼修炼!”

“我也不知,想必几十年是要的。你……不必担心,待水师兄重归天庭,点你为将,慢慢修炼便是。”

“也不错,那我岂不是可以好好体验凡间生活了?”

“不错,如有什么想要的,尽与我说。”

“你可别吹牛了,什么都行?我最见不得你说大话不打草稿,哄女人哄……”

“什么都行。”他低声道,哪怕你要星星,我都能去摘下来。

 

一盏宫灯置于桌上,许是昨日师青玄买来的。裴茗不知师青玄何时才起,打了个响指点燃底座蜡烛,霎时间华光流转,灯上车驰马骤,团团不休。

他静静看着,恍惚间跨过百载岁月,回到那年水师殿前。

“这位仙子是……”

“我弟弟。”

“……”

“哥,你可算来了!啊,我知道你,你就是上天庭远近闻名的花心大王裴茗裴将军?”

明眸皓齿,顾盼神飞,回顾间夭夭桃花黯然失色。

 

“裴茗,发什么呆!你笑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一看就不是在想好事!”

“天底下竟有你这样的人,说自己不是好事。”

“啊啊啊又来了又来了!别把我当那些女人,有完没完啊!快陪我出门,这个时辰孙二姐的包子要出炉了……”

“青玄。”

 “……你你你你你你!裴茗!!你发什么疯!!!!”

“你不是很聪明,连这都不明白?

“我心悦你,绝非戏言。”他探手捧起一缕发吻在唇边,一字一句道,“……此心昭昭,可照日月。”

 

九天神魔,十方天地,我只求护你一世周全,无忧无虑。

……也盼与你两心如一,白首不离。


-完-


强行tag,不知道还能磕多久

老裴,被我强行开盘的男人(…………

带*号的是原文,我的cp脑真可怕

评论(34)

热度(56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菇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