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正放松心情的早恋pa

他看起来就是那种在学校里打个球,旁边加油的女生能把篮球场围个水泄不通的男孩子。

侧脸线条分明,嘴角天生上翘,不说话也像在笑。头发有点长,漆黑发尾柔顺地搭在白皙后颈上,抬头时一边耳朵小小的耳钉在某个角度会晃出很显眼的光。松垮垮的校服外套领子外翻着红色卫衣的帽子,书包耍帅地单肩背着,挽起的袖子露出的小臂线条细而韧,一截编织红绳箍着手腕精致的骨节。

如果不是站在计生用品的柜台前,简直能拍下来当偶像剧的海报。

主角丝毫没注意周围人百感交集的视线,皱着眉在花里胡哨的包装前顶了半天,才挑了两盒听别人说过的牌子拿在手里去结账,还用两根手指夹着一盒翻来覆去地研究。柜台前的收银员是个不苟言笑的阿姨,看他很久了,一边结账一边忍不住嘀咕:“小小年纪学习不搞,就搞这些,现在的小孩子,就是那些杂七杂八的碟看多了……九十二,你好歹也换个校服吧。”

少年低头看了眼自己,像才发现还穿着校服,但很快就不以为意地笑起来:“阿姨,这不我们学校搞知识讲座要用吗?我也不想来买的,手气太差,抓阄抓输了。”

他笑的样子好看,坦然磊落的很难让人觉得他在说话,柜员神情柔和下来,又絮絮叨叨地讲了两句学校怎么能让学生来买,少年随口应着把两包盒子塞进书包,拉好拉链忙不迭跑了。

 

明明东西在书包里谁都看不见,他还是不自觉地加快脚步,心跳也砰砰加快,说不清是因为走太快还是小紧张。特地多搭了两站路来这边买就是不想碰到熟人,不过回去就很麻烦,公交站两个方向居然修得很远……他找了半天才找到,搭上车往回走时忍不住拿出手机给那个人发微信:你到哪了?我回来了。还两站路,你溜出来没啊?

他打了那么多,对面才回:在宿舍,刚到,现在。

看起来很冷淡,但居然把话说得颠三倒四,一点都不像他。

少年忍不住笑起来我,车在周五下班高峰的车流里开得有点慢,他坐了一站干脆跳下车小跑回去,初冬金红的夕阳里也跑出一身汗,看到学校大门才停下来扒拉下头发,拉上卫衣帽子步伐轻快地往里走。

学生都放假回家,就连外地生多半也出去过周末,没几个人在。走廊里踏的每一步都有回响,和着心跳的节拍咚咚不停。回去要先研究还是先洗澡?先研究吧还是,洗澡总是要洗的,说不定还能一起……不,第一次就一起太超过了,那小子那么正经,肯定不乐意。

空荡荡的寝室只有一个人正襟危坐对着在发呆,听到声音马上转过来,漂亮的眼睛亮得过分,但看清他之后马上就皱起了眉:“头发是湿的。”

魏无羡在唇边握拳清了清嗓子:“嗯哼,太堵了,我跑回来的……”

“为什么要跑?”

“还不是怕你等久了。” 

“……我在学校,等等又有什么。”对方不甚赞同地拧了拧眉毛,起身去给他找毛巾擦头发。不悦的情绪清晰地传过来,魏无羡没法子,只好摊开手说:“好吧,是我等不了了,就想早点坐下来,早点洗澡,早点那个啥。”

“魏婴!”蓝忘机板着脸冷声喝他名字,可惜两边耳朵红了个透,一点威力都没有。

魏无羡这倒来了劲,抓起书包拉开往桌上倒,乱七八糟砸下来的小东西里最上面就是那两盒特地绕路买的“工具”,笑嘻嘻地邀功:“喏,两盒,别怕,不会今天用完的。”

“……”蓝忘机看他一眼,从抽屉里翻出个瓶子搁在那两盒子旁边,意思是你果然忘了这个。 

“不是吧蓝湛,你哪买的?什么时候买的?”魏无羡拿起瓶子打量两下来了劲,“我天,我觉得你拉不下面子才自己去的,没想到啊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小正经。”

蓝忘机转过头,斩钉截铁两个字:“网购,你没问我。”

魏无羡把他抽屉拉开,果见快递盒里还有几个一样的小盒子,忍不住笑我该提前问一句的,但好笑过后又觉得好开心。他抬头看见蓝忘机慢慢挪回来的视线,浅色瞳仁亮亮的,像小时候下跳棋用的玻璃珠。

真好看,魏无羡着迷似地凑过去,声音静了,心跳就喧嚣,快跳出心脏,觉得这个人身上的气味都格外好闻,吸引他靠近。

“蓝湛。”

“?”

“好喜欢你,”少年亲了亲他鼻尖,忍不住似地又在他脸上乱七八糟地啄了一通,落下的每一个吻都有一句喜欢你。

蓝忘机静了片刻,终于忍不住抓着他后领把他猛地按向自己。

 


2017-11-20
评论-75 热度-2192

评论(75)

热度(219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菇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