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明明就 19

19.

三年前,他在办公室拍案而起,气势汹涌的一句“大不了”在“演不了戏”四个字后戛然而止,瞬间发颤的手昭示着他远不如自己嘴上说得那么洒脱。

三年后,他揽住曾救他于千钧一发之际的人,掷地有声地许下曾经连宣诸于口都无法做到的赌咒。

蓝忘机依旧面无表情,或说毫无反应,迟了片刻魏无羡才觉得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臂,力道那么大,疼得他有点想咧嘴,高热到沁出薄汗的掌心紧贴着上臂冰凉的皮肤,明确地告诉他对方心里正掀起怎样的惊涛骇浪。

现在不是时候,魏无羡松开搂着蓝忘机的手转向记者席:“成了,你们还有什么问题,一起来吧。”

立马就有人口齿清晰地提问:“日前网上曝出的蓝总在酒店和其他人的暧昧视频,您是否知情?”

“不进知情,我还有备份呢,还是高清无码未删减版。”魏无羡懒洋洋地比了比手里的U盘,“你们要不要看看最后是谁和我旁边这位进房间啊?”

台下的蓝思追愣了下:“……我后来去和酒店的人查,不是说那天的录像已经被人删掉了……”

温情答道:“是你们蓝二少让删的。”

“……什么?”

“本来蓝二少就要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他把那天的拷走后就设法让酒店的人删掉了,怕后来别的人去查出到底怎么回事。”温情尽量克制地解释,“我不知道无羡是怎么拿到的。”

他们这边说话的功夫已经有机灵的人去拿投影设备,发布室关了半边灯,昏暗光线里十分钟左右的视频将真相重现,监控右上角的计时数字变动的非常顺滑,看不出有被后期剪辑的痕迹。

视频采用的是俯拍位,能很清楚地看到蓝忘机数次推拒的动作,架着他的人又不依不饶缠过去,魏无羡迎着镜头冲过来,到他扶着蓝忘机进了房间门,整个视频没有声音,但前后经过已经颇清晰,十之八九是蓝忘机被人算计之后魏无羡千钧一发赶上了。

还有人不依不饶:“您真的确定这位和蓝总之间不……”

他话音未落卡在喉咙里,魏无羡似笑非笑的神情和瞬间锁过来得眼神让多嘴的记者头皮发麻。

魏无羡特地等议论声平息片刻,才续道:“这我拦不住有人觊觎我们蓝湛太好,但拿这个污蔑我们婚变就没意思了啊。古人云:宁拆十座庙,不毁……”

眼看着话题被他带跑,终于后排有人大声打断:“离婚协议呢?”

魏无羡顿了顿,场中工作人员递话筒的手略有迟疑,蓝忘机却侧过去微微点了点头。拿到话筒的记者说话倒还斟酌过词句:“日前在网上公布的您二位的离婚协议书,也有据说是工作团队的人佐证你们的协议书已经签署完毕,原件的鉴定结果也显示是您二位的笔记……”

场中鸦雀无声,连温情和蓝思追不约而同屏住呼吸。

这是最要命的问题,他们谁都知道对面手里的文件是真的,团队里恐怕已经有了叛变者,只要出来给几个当年签协议的细节,再让人去查魏无羡和蓝忘机以往的交集,立时就要拆穿,到时候魏无羡会被人戳穿脊梁骨,背后的蓝家和江家也必然受影响……

所以魏无羡该如何回应?

“我不知道那是哪来的。”魏无羡扬了扬眉毛,干脆利落道,“原件?他说原件就是原件?就算假定那个笔迹鉴定是真的,我这些年签出去多少名?蓝湛给公司签过多少文件?……我才纳闷,有这弄虚作假的功夫,不如弄份产权转让书来让我签。”

有几个和魏无羡关系还不错的记者轻笑出声。

在场的知情者情绪却没有丝毫松懈,温情和蓝思追完全没想到魏无羡居然会直接否认!这要是连着当年的协议被人拿着东西带着人证上门对质,才是真的全盘皆输!

场中又有记者问既然是假话,为什么迟迟不作回应,蓝忘机还特地开了这个记者招待会。

魏无羡答的很快,但不是正面回答:“蓝氏的股价,想必各位都有关注。从一开始,对方来意不善,我只能算是某一个环节……”

蓝思追忍不住暗赞一声,这个答案就很妙,他给了解释,却不可能就商战这一层面的东西给出细节,还置换了因果关系——当然这之中的因果到底如何别人也很难猜。

到这一层,背后的故事如何惊心动魄已足够这些记者发挥他们过剩的想象力,魏无羡虚虚实实说了这一番,眼看在场记者们注意力已不那么集中,目的初步达成,他吐出一口气放松脊背,侧边蓝忘机立刻伸手环住他后背,低声说:“……累了?”

从找到闫想容起,魏无羡确实没怎么睡觉,他点点头,刚想去看蓝忘机却不知怎地有点莫名的……不好意思。

我也会不好意思。魏无羡心里微嗔。

 

记者会结束得相当仓促,魏无羡还盘算着怎么把在场记者彻底绕晕,蓝忘机这边被通知要紧急召开董事会,必须立刻清场;魏无羡乐得跟在他的“前夫”后面迅速撤退,一行人退向办公楼东侧的VIP梯,蓝思追不须提醒就主动说:“我带魏前辈去您办公室。”

蓝忘机临出电梯时,原本都走了两步,又撤回来盯着魏无羡说:“等我。”

电梯里人都愣了,心说蓝总这不在废话,魏无羡却也郑重回复:“好。”

 

温情每次到蓝忘机的办公室,都有种踩进老虎地盘、不得不谨言慎行的拘束感。然而今天,她在办公室里大踏步地在办公室里走了两个圈,最后抄起沙发上的靠垫扔向歪在沙发边的魏无羡:“你到底得心多大!没这回事?别人手里拿的东西……”

魏无羡还是躺着,懒洋洋地单手接住那靠垫顺势抱住:“那些文件不会再出现了。”

“你消失是为了去处理这个?什么情况?蓝总那边都没搞定……”

“回头和你解释。”

温情的火气在看到魏无羡眼睛底下一层青色时又熄了,她在一边坐下来等情绪平复,半晌开口:“这下终于不跟自己较劲了?要”

“两情相悦,较什么劲啊!”

温情呵呵:“我呸。”

不论后续还如何发酵,魏无羡总算不是之前失魂落魄的样子,现在看起来疲倦归疲倦,精神却很好。温情也算心里有了底,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陪魏无羡聊天消磨时间。

 

傍晚时蓝忘机终于回来了,手里拿着文件袋,后面倒没人跟着,魏无羡一见他进来赶紧翻身两步走到对方面前:“怎么样了?”

蓝忘机拉着他,没说话,魏无羡也盯着他,心中不合时宜地想“我们蓝湛也太好看了”,随即狠狠地唾弃了自己。两人僵持半天,温情早打算着溜了,却又怕关门声影响他俩情绪不敢动弹,还是蓝忘机低声重开了对话:“……犯什么傻。”

他话说的低而慢,又压抑,可任谁来都听得出这里面风雨欲来的情绪。

魏无羡不知想到什么,重重点头:“对,可不是我傻吗。我早该意识到,随便换一个人来,哪怕混不下去,我也不会跟别人演这种戏的,还一演三年。我脑子里都装的什么?日子简直过到狗肚子里去了。”

就比如前两天事发,蓝忘机让温宁温情将他保护起来,可如果真想走,魏无羡怎么会被温宁拦住?那时他也怕,怕面对蓝忘机如何自处,索性顺势不去见他。

甚至有那么千分之一秒,他避不开人的劣根性,在窃喜这样一来,蓝湛怎好以后不管我?

蓝忘机还有些怔愣,慢慢道:“今天你说的,都是真的?”

记者会都过去了那么久,他还在求证。

“我得怎么说才显得真诚点?”魏无羡说不清自己该怎么把三年前的自己抓出来抽上个三天三夜,抓抓自己头发,“这样,我心甘情愿认罚,随便你怎么罚我成不成?”

温情一脸不忍直视地转过头去,和魏无羡认识多年她能搞不懂这人心里怎么想的?心里虚着呢,逞着一口气做出没脸没皮的样子。

蓝忘机还没答话,魏无羡话匣子打开就不想停了:“但不管怎么样,咱们能不能不离婚了?先去把结婚证领回来?还是说你想我重新追你一次?都成,蓝总你们蓝家讲究多,我可以补流程……”

“不必。”蓝忘机拧着眉,似有些不知如何开口,片刻后握拳挡在唇边,挪开视线,“协议书签完后,需要经民政局办理,才能生效。”

魏无羡愣愣地,便听蓝忘机艰难开口:“我……没有让人去。”



----

结果之前挖的坑太多还是莫法子一章解释完

我现在就追求把故事讲完惹,你们莫太在意,我现在真的张嘴只会来点均流量日均规模liao,可能再写写能复健,下章质量能正常点……

评论-337 热度-3240

评论(337)

热度(324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菇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