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沙穆]当虚伪与荣光降下帷幕七夕特别番外

  【情信】
  沙加站在窗下展开信纸,清咳两声:“亲爱的阿瑞斯先生:我以及无法抑制我心中蒸腾的感情了,希望我的这封信不会惊扰到您。您每次从城外调查归来时在马上的英姿都让我像是追随者太阳神的向日葵般无法移开视线,您的和煦的微笑、温柔的声音和高贵的品质都磁石一般地吸引着我,让我无法不为您倾心……”
  “……您无法想象您对于我来说是多么完美、多么遥远的存在,您也不会知道您每夜都出现在我的梦里……”
  腋下夹着文件夹匆匆走过的撒加驻足,用看巨人的眼神看沙加:“这家伙在穆的窗子底下做什么呢?”
  和他同行的阿布罗狄懒洋洋地回答:“这不很明显吗,表白呗。”
  人类最强兵器清朗的声音还在抑扬顿挫地念诵那封令人鸡皮疙瘩起一身的情信,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那扇紧闭的窗子却始终没有动静。
  撒加继续看八卦:“哟,穆害羞了。”
  阿布罗狄说:“要打赌吗?我觉得他在读技能条。”
  两个人交换了眼神各压下一个金币,在沙加的声音已经读到“如果不能看到您,我的生命就像失去了光;您是我此生挚爱……”。在这个时候,窗子终于动了。
  一刹那间,那扇木窗猛地被人打开,窗格撞到石墙上发出咚地一声,一堆信封雪花片一样哗地从沙加头上落下,打断了沙加声情并茂的朗诵,信还没落地一本书又接着飞出来正砸在沙加头上,砸得人类最强兵器一个踉跄。
  被“表白”的穆·阿瑞斯分队长站在窗前冷冷笑道:“既然您这么喜欢念别人给我写的情信,就麻烦您在这里把所有的信为我读完吧,兵长阁下。”
  阿布罗狄摊开手:“一个金币,撒加。”
  沙加面对再次关上的窗户嗤了一声:“真的生气的话脸红什么。”
  
  【立体机动装置】
  穆负责带新兵出击,这一批新兵里有个不得了的家伙。他多少有点在意与好奇,对方倒是显得比有些老兵都还要淡定的样子。
  整备装备的时候阿瑞斯挨个看过,皱着眉看那个看起来就很嚣张的金色长发的家伙:“你怎么没有背备用气体?”
  新兵说:“会妨碍战斗,长官。”
  穆啼笑皆非,把自己的备用气体罐解下来走过去给他系在立体机动装置上:“你的实力不会被这种东西妨碍的,还是增加自己活命的机会吧,新兵。”
  他的脸离新兵很近,新兵看到他长长的睫毛在自己的脸侧微微颤动,能闻到对方身上淡淡的皂角味。
  新兵在心里想,你很好看,长官。
  
  【遗书】
  调查兵团的每个人在墙外调查之前都要写一封遗书,沙加每次都封一张白纸进信封,再随手往抽屉里一丢。他没有亲人也没有需要告别的朋友,孑然一身,所以这个环节对他来说毫无意义。
  穆有一次看到他把白纸封进了兵团发的信封里,忍不住问他:“你什么都不写吗?”
  “没什么需要写的,我没有要告别的人。”
  分队长露出有些难过的表情,又很快地收敛起来。他移开视线,看着桌子上没有打开的墨水:“随便写些什么吧,哪怕是天气也好,我帮你收起来。”
  沙加问:“你会看吗?”
  穆好笑地看他,湖水色的眼睛带着善意的嘲讽意味:“不要咒自己比我早走啊。”
  
  沙加想了想,他拿过笔背过身去遮着穆的视线写了三个字,吹干了墨水封进信封里递过去:“别偷看。”
  
  【萧】
  “这个奇怪的管子是什么?”沙加盯着穆手里的木质空心长管,上面还有小孔,看上去应该是种乐器。
  “在进入墙内以前,我的祖先会用的乐器,叫萧。”穆小心翼翼地用软布擦拭着,“今天收拾东西找出来的。”
  “哦——”沙加勾起嘴角,“你这么不学无术,应该不会吹吧。”
  穆没好气地回答:“我当然会吹,但是不想吹给你听。”
  兵长懒洋洋打了个呵欠:“没意思。”
  那天晚上分队长拿着古老的乐器跑到兵长的宿舍窗外吹了一首悠扬的曲子,奇异的乐音悠悠荡荡地融进夜色,像清风般拂过营地,一曲毕后分队长很快就回自己房间了。
  后来沙加问他为什么半夜来吹,穆都支支吾吾地岔开话题。
  直到很久很久很久的以后沙加才在古籍里看到,帕米尔族传统习俗里的求爱方法是在半夜到对方窗下吹一支萧曲。

  【同袍】

  哪怕长刀卷刃,装置尽毁,穷途末路,退无可退,只要我一息尚存,我都会站在你身边。

  你是我剑、我身、我心,我的战友,我的爱人。

       -END-

2013-08-14
热度-13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菇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