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忘羡]是非题(四)

是非题

——

高雷预警:师生年下

——

(四)


成绩一出,几家欢喜几家愁,紧接着就是加剧两极分化的家长会。魏无羡没当班主任,又不是主科老师,上午过去意思意思露个脸就和几个同期的老师溜之大吉。途径操场的时候看见校运会的委员组在清点物资,蓝忘机也在其中,灰色的羽绒服罩在校服外面,鼻尖在风里冻得发红,一脸严肃地和周围的人说着话。挺有领导架势嘛,魏无羡心里一乐,也没出声叫人,和同事走了。

但他等吃完饭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鬼使神差地跟同事说有东西落学校,买了一大袋热饮回操场。委员组的学生只剩下两三个还在操场上,其他人不知道去哪了。

蓝忘机背对着他,魏无羡边走近边对看到他的学生比噤声的手势。可惜没等他走近蓝忘机就敏锐地转过来,眼里闪过一点惊讶:“魏老师。”

魏无羡被提前发现也不失望,又走了两步冲着另两个学生亮出手里的袋子,“辛苦辛苦,大冬天的还在操场上折腾,给你们买了点热的喝。”

那两个学生都不是他班上的,闻言拘谨点头,走过来在袋子里挑了自己喜欢的。魏无羡又问:“你们还有的人呢?刚才我看挺多啊。”

“回器材室分东西啦。”

“那剩下的给他们拿去分吧。哎,那罐绿茶不行,这可是给你们领导特供的——笑什么,我旁边的可不是你们领导吗?”

蓝忘机在另两个人的窃笑中绷住脸,也没跟他们一起走的意思,那两学生就忍着笑恭敬地道过谢,往器材室那边去了。

魏无羡等他们走出一段,笑嘻嘻地扭头看蓝忘机:“今天谁给你开家长会啊?”

“父亲出差,叔父不方便,”蓝忘机弯身继续填刚在画的分界线,“都不能来。”

魏无羡哦了声,蹲下来找了个粉笔头帮他把另外一半画上了:“画完了,可以回室内吗?班长大人。”

蓝忘机打量那条新补上的线:“可以。”他在室外站得太久,刚又吹过风,不仅鼻尖、连露出来的耳朵都泛着红,在白皙底色上格外明显。

脖子突然被裹在暖意里,蓝忘机猛地回头,魏无羡正垂眼给围巾打结,笑嘻嘻地看他惊讶的脸:“看你太冷了,借你的。”

蓝忘机说了句“谢谢”,又被塞了罐热饮,温度贴着冻得发麻的掌心,透过薄薄皮肤浸进身体里。

“改天记得还我啊,”魏无羡骤然取了围巾,裸露的脖颈被风一吹打了个寒颤,都还想逗面前的小正经,“这围巾我还挺喜欢的。”

“我知道。”蓝忘机意外地没有不悦,只认真地回答他,伸手按在那个歪歪扭扭的结上像是要整理,片刻后又放下了。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魏无羡平时一个敢在短袖外面套个羽绒服就出来活蹦乱跳的主,不过是在露着脖子走了那么一小段路,当天晚上就头脑昏沉,转天变成发烧。好在接下来就是学校的运动会,老师本来去不去都无所谓,就结结实实地在家里闷头睡了两天,中间爬起来煮了两次面。周末江澄提着吃的上门看他才算正经吃了顿饭。

吃饭的时候江澄说:“你们班那班长还挺关心你的。”

魏无羡来了兴趣:“哦?怎么了?看到尊敬的老师没来看自己组织的运动会,小班长是不是特别失落?”

江澄面露嫌恶:“拉倒吧你,就你那德行,人就问了句魏老师怎么没来,我说你发烧了。”

“然后呢?”

“没说什么,正好我们班叫我我就走了。”江澄喝了口汤,“就你平时那德行,人家还肯问你一声,知足吧。”

魏无羡回损了他两句,觉得自己好像可以想象蓝忘机是个什么反应。


周一回去上课时魏无羡仍然没好全,人恹恹的,学生们上周基本就家长会加运动会没怎么正经上课,都还浮躁着。魏无羡嗓子哑了一半,索性也不去收拾这群小的,直接把课改成答疑。放学蓝忘机倒是自觉地过来给他改作业,还有装在纸袋里叠得整整齐齐的围巾——魏无羡肯定自己买回来后就没把他叠那么整齐过。

袋子里一阵芳香剂的味道,魏无羡笑起来:“还送去干洗了?哎,你这搞得我很不好意思啊,不就借你戴了那么一下吗?”

蓝忘机说:“应该的。”他把第一本作业摊开在自己面前,犹豫了下还是从包里拿了盒润喉片递给魏无羡。

魏老师有点惊讶地看看他,笑嘻嘻地接过来:“我们小班长也太贴心了,不枉老师平时那么疼你。”

这个疼字委实用得脸大,蓝忘机忍不住皱眉,魏无羡却已经低头专心拆起盒子来。

冬天室内暖气开得高,加上不通风,人很容易就发昏。魏无羡感冒尚未痊愈,看教案没一会儿就有点撑不住,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蓝忘机改作业改到一半抬头正看到他头埋在自己双臂里,额发落下来挡住眉毛,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淡色阴影,看起来竟还像个十八九岁的少年。

办公室的人早已走掉了,窗外暗下去的天空开始飘雪,蓝忘机全不在意,怔怔看着自己老师睡颜,眉毛无意识地拧起来。


等魏无羡醒过来时对面的蓝忘机早已经把作业改完,摊开自己的习题册在整理知识点。他动了动酸痛的脖子,发现自己肩上披着之前搭在椅子上的外套。学生抬头看他:“醒了。”

魏无羡看了眼表,难得地有一丝丝愧疚:“久等久等。你改完该直接回去的,辛苦了,我现在送你回去?”

“外面下雪了。”蓝忘机指指窗外解释自己为什么没有回去,“太大。”

的确很大,寒风卷着雪花与冰晶肆无忌惮地席卷这个城市,魏无羡转头的时候都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什么鬼,今天天气预报不说明天才下吗。”

他想了想,起身收拾东西:“老待在这里也不是办法,你跟我回职工宿舍吧,再看看雪什么时候停。”

蓝忘机一个“不”字还没开口,就被魏无羡打断:“听我的,乖。”

教工宿舍离教学楼就五分钟的路,魏无羡决定咬咬牙打个伞跑过去,翻了把江澄的递给蓝忘机。等两人到了职工宿舍,身上全都是白色的冰晶,一遇上楼道里的暖气就化掉,沿着羽绒服的防水面料淅淅沥沥淌到地上。好在伞总归遮住了脑袋,两人头发都没湿。

魏无羡分了个小小的单人间,在顶楼最里面一间。

魏无羡把门锁打开,没急着 推门:“先说你有洁癖吗?”

蓝忘机知道他的意思,眉角一抽:“……没有。”

“那就成,”魏无羡笑嘻嘻地,“不过我也就意思意思,就算你有,那也只能忍着啦。”

他推门进去打开灯,腰都懒得弯,两下蹬掉鞋换上拖鞋,又把江澄平时过来穿的那双踢到门口,这才发现蓝忘机还站在门口没进来。

“你楞什么?”魏无羡好笑,“我还能吃了你不成?赶紧进来。”

蓝忘机这才慢吞吞地动了,刚一进来还没来得及打量房间就被打发去洗澡,魏无羡翻了两条毛巾和换洗衣物扔给他,自己去给教导主任打电话。少年在浴室里换衣服,能听到门外老师打电话的声音,是刻意收起来的正经音色,没有平时那种懒洋洋老爱拖字的腔调。

等他再出来,魏无羡盘腿坐在书啊CD啊甩得乱七八糟的地毯上:“我跟主任刚说过,这雪看样子停不下来,恐怕你得在我这里将就一晚。”

“嗯。”蓝忘机有些拘谨地站在原地,“老师不洗吗。”

魏无羡抬头打量他,噗哧一声笑了。蓝忘机在这个年龄已经算很高,比魏无羡只差一点,但没脱出少年身形,衣服穿在身上难免有点空——其实也算当下流行的Oversize路数,但一比较起班长平日一丝不苟的着装来,就有几分难言的反差萌了。

魏无羡看他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笑得更开了:“干脆改走这个风格?简直是当下流行的花美男,怎么样,班长同志,我去给你报个选秀节目?”

他边说边脑补小班长板着脸穿得花里胡哨站在舞台上说“音乐是我的梦想”的样子,笑得半天站不起来,最后还是在蓝忘机愠怒的眼神里进的浴室。


魏无羡飞快地洗了个澡,拉开浴室门发现客厅他刚坐的地方已经焕然一新,书、CD游戏机什么的都分门别类码好了,自己的学生则站在壁柜面前不知道在看什么。

“看什么呢?”魏无羡去冰箱拿了罐啤酒,漫不经心地问。

蓝忘机说:“照片,这里是……温校医?”

魏无羡说了句“哪张”走过去,蓝忘机指着照片侧过头,径自愣住。

魏无羡一无所觉,越过他去看他指的是哪张照片,衬衫式的家居服扣子就扣了中间几颗,柔软的布料顺着他倾身的动作坠下去,露出还滴着水珠的半片胸膛,湿漉漉的发梢下白皙的耳际连着下颌,再从侧颈到锁骨的精致曲线恰恰凑在学生眼前。沐浴露的香气卷着尚未散尽的潮气扑面而来,仿佛涌动的暗流,避无可避——

蓝忘机猛地退了一步。


=未完=


一鼓作气把想写的部分先写了,歇一下(

评论-76 热度-2499

评论(76)

热度(24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菇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