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黄]L’AMANT/情人 06

  黑社会老大X保镖
  老梗,会狗血,让他们酷炫地谈个恋爱。
  CP会涉及喻黄/双鬼/双花/楚苏
       差点没赶上双更……最后一次喻队生快!  

  ——————————————

  L’AMANT
  -情人-

  06.
  
  黄少天那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他刚被带到喻家的本宅的时候。
  
  他跟着魏琛穿过巨大的庭院和长长的走廊,一路碰到的仆人都恭恭敬敬地低头和魏琛道好,他在后面着觉得很有趣,和每一个低下头的人笑嘻嘻地挥手。
  魏琛停在一扇门前那扇门正好打开,一个穿着丝质衬衫和黑色短裤的孩子走出来,细白皮肤深黑头发,眉目好看得跟幅画似的。
  魏琛蹲下去拍拍黄少天肩膀:“哎小伙子,这就是你以后要跟着的人啦。”
  黄少天仰起头看向那个孩子,满眼都是藏不住的赞叹:“你真好看啊。”
  旁边魏琛狼狈地呛咳一声,孩子睁大眼睛流露些许错愕,忽而又微笑,眉毛眼睛都弯起来,柔软的嘴角勾起出腼腆的弧:“谢谢,你就是少天吧?”
  声音清亮吐字清晰语调温柔,但怎么听都…
  
  黄少天一手按掉震动的闹铃,揉着睡乱的头发翻起身来:“我靠怎么会梦到那么久的事…”
  他起身洗漱更衣直接拧开通往主卧的门,喻文州的红木雕花大床已经空了,正在打扫的女仆说道:“黄少你醒啦?少爷已经在饭厅了。”
  黄少天点点头,在一路“黄少早安”的问候声中快步走到饭厅,郑轩和徐景熙也在,喻文州正穿着深蓝色的睡袍坐在将近一人高的雕花椅里拿着陶瓷茶杯看报纸,白皙皮肤漆黑眉眼,清俊儒雅,在早晨金色的阳光里跟幅画似的。
  
  黄少天心里复杂地想起当年自己发现要保护的漂亮小姐姐是个男孩子时的感想。
  
  “——嗨嗨郑轩景熙你们也在啊早上好啊!少爷你也早上好。”黄少天重整心情走向喻文州身边特别空出来的位置拉开椅子坐下,立刻就有人把他的那份早餐端了上来:加了干贝虾仁的咸粥和一笼水晶虾饺并奶黄包。
  喻文州笑道:“少天早,昨晚睡得怎么样?”
  黄少天顿了一下:“哈哈哈非常的好好久没睡这么香了!”
  徐景熙和郑轩鄙视地看向黄少天:你还能更明显一点吗?
  喻文州也不戳穿:“快吃饭吧,今天的报告会你直接和我一起过去。”
  黄少天吃了几口突然问:“昨天带回来那个狙击手呢?”
  郑轩说道:“李远的人轮流审着呢。”
  “…啊,”黄少天咬着勺子眼睛转了转,“我晚上回来也去帮忙。”
  
  吃完饭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去公司,早高峰足足开了一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喻文州趁着报告会开始之前的那点时间看了看需要他决策的文件,又叫蓝河过来问了几个问题,等与会人员到得差不多了才过去会议室那边。
  
  喻小叔父今天坐在桌子上就看起来比昨天镇定多了,还有点气定神闲的味道,站起来做报告时候也没有以前那种挥之不去的局促感。
  散会后喻文州临时征用了蓝河的办公室,边翻今天的会议总结边听黄少天在那边分析:“我看少爷你的小叔肯定是准备了什么后招反正最近会有动作了,你看他今天那个样子,装都不装了,哪次报告会上他是用这个形象出现的?”
  喻文州哗啦啦翻过两页记录:“我赞同少天的话,而且他公司报上来的帐有很大的问题,虽然收支总额变动不大,但是进出得太频繁了。”
  黄少天很快就有了某种猜测:“…难怪他都忍了这么多年了还敢突然发难。”
  喻文州神色淡淡地合上文件夹:“说不定你昨天抓回来的人身上有线索。”
  
  就算心里知道事已至此绝无挽回余地,喻文州心里还是无法控制地有些慨叹和难过。
  他想起自己从A市回来的时候带着黄少天直接去了喻老爷子现居的郊区别墅,他自己和喻老爷子坐在书房的露台上喝茶,黄少天则是帮着喻太太给她那个用来打发时间的小菜圃除草,又发挥嘴甜本领把一边站着的喻太太和女侍逗得笑声不停。
  喻老爷子就问喻文州:“你怎么想的?”
  喻文州低声说:“我不想太狠,但是也不能给他留一点儿余地。”
  喻老爷子望着院子里和乐融融的景象不说话,喻文州半晌才听到对面传来一声疲惫的叹息,声音很轻,却雷鸣般打在喻文州耳际。那声音里的倦怠从前是绝不会出现在大半辈子都活在腥风血雨里的喻老爷子身上的,喻文州那时心里五味陈杂,最终溢出唇边的只有一声叹息。
  
  喻文州向后靠到椅子里,黄少天手伸过来有点笨拙地帮他揉了揉太阳穴。喻文州微笑着说了声谢谢少天,目光扫到蓝河桌子上摆着的和家人度假的照片。
  “我们有几年没正儿八经度过假了吧。”
  “从老爷子半隐退之后就没了吧天天忙得不行工作都做不完,怎么度假呢。”
  “嗯?少天这是在抱怨?”
  “哎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相信我啊,我就是纯粹觉得你这样太累了对吧不是说要劳逸结合么你等手头这个事情告一段落还是好好给自己放个假吧。”
  “我多久没放假,你不也多久没放假吗。”喻文州看着那张照片,“到时候一起去。”
  黄少天奇怪:“…就算你在度假我也不能不跟着你啊?你还能一个人去啊?”
  喻文州的声音很轻:“你说得对。”


  我怎么能一个人去呢。


  -TBC-


  下章刷刷剧情,乐乐可能上线www

评论(5)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菇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