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谈(A)

——

CP20无料已经发完啦,谢谢大家!

这篇是是非题背景和 @啃夜 的联动,不知道拿到无料的大家有没有猜对哪面是我们俩谁写的XD

——

魏无羡坐在茶几前看着对面的“蓝忘机”,翘翘唇角:“我这该不会是在做梦吧?”

“蓝忘机”微皱着眉,目光闪动:“我也希望如此。”

两个人都在打量对方,一时无话。

 

五分钟前,魏无羡刚从外面买了东西回来,一打开卧室门吓了一跳——房间里的摆设十分陌生,与自己家大相径庭,刚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门,一回头便见连客厅也变了个样,魏无羡闭眼再睁开,却听到应该是书房的位置一阵脚步声,走出来一个人。

魏无羡张大嘴:“蓝湛?!”

对面的“蓝忘机”克制的神色里不难窥出震惊的成分:“……魏婴?”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食指顶住额角,总结:“所以说,这里不是我原来的世界;你们这边也有个魏无羡,现在刚大一,我那边的蓝湛年龄正好对调。现在原本的‘魏无羡’也不见了,是吗?”

蓝忘机拿着手机:“他中午出门说去买东西,现在不在服务区,同学朋友都确认今天没见过他。”他语气克制,说完话却不禁抿了抿唇,魏无羡看了他一眼,在这种离奇的情况下竟然想笑,暗忖:连小动作都一样。

对面这个蓝忘机除去大了几岁外,从名字、相貌、声音到性格都和自己的那个一模一样,倒有种穿越到几年以后,看未来的恋人的感觉。

走神归走神,正事还是要说,魏无羡说:“我猜是某种契机下我们对调了,他现在正在我那边呢。”他瞄了一眼蓝忘机捏手机捏得泛白的指尖,“你不用太担心,蓝湛肯定会照顾好他。”

“…谢谢。”这对话太奇怪了,蓝忘机又问,“你今天有碰到什么特别的事么?”

魏无羡已经站起来琢磨:“我今天除去逛了逛街,乱七八糟买了点小东西,回家的时候……”他目光一顿,疾走几步到玄关口的立柜边,拿起上面一个造型奇特的香薰炉:“就是这个!你这个是哪儿来的?我从一家叫‘食梦貘’的店买了个一模一样的,回来的时候也随手放在门边的立柜上。”

蓝忘机走到他旁边皱着眉打量:“‘食梦貘’?店名也一样,我三天前在那家买的。”

得来全不费工夫,魏无羡打了个响指:“就是它了。”

 

两人直奔那家叫“食梦貘”的街角书店,一见之下,魏无羡就知道关键在这里——无论装修还是位置,都与自己见到的那家一样,连里面在柜台后昏昏欲睡的店员都是一个人。不过卖给他香炉的老板不在,店员说老板出去拿货了,下午才会回来。

既然扑了个空,又是午饭时间,魏无羡干脆提议去斜对面的一家茶餐厅吃饭。

蓝忘机看了眼:“不用换一家?”

“就这个,”魏无羡漫不经心地,“客随主便,不用迁就我,蓝……‘忘机’。”

两人坐下后点了几个菜,魏无羡琢磨着:连爱吃的菜都一样。这要是两个世界,算平行宇宙?可年龄也对不上啊。说着又打量起对面的蓝忘机,完全脱去少年时的单薄青涩,容貌俊美,肩膀宽阔,帮忙把餐具摆过来时手臂上牵动的肌肉线条分外好看,就连周身那生人勿近的气场也更上一层楼。

他在打量蓝忘机,蓝忘机也在打量他。他印象里的魏无羡飞扬跳脱,爱笑爱闹,面前这个气质沉淀,笑起来也是神采飞扬,但说话动作、眼神流转间,一丝与少年时迥异的风采自然流露,尤其嘴角一点笑凝神看人的时候……再过几年的魏无羡,就是这样的?

魏无羡把菜单交还给服务生,眨了眨左眼:“就这些,多上碟辣酱,小美女辛苦。”

服务生霎时间闹了个大红脸。

蓝忘机:“……”再长几岁,也还是这德行!

“小班长长大了原来是这样的。”魏无羡自己感慨起来,“这一趟来得值。”

蓝忘机眉头一跳:“……班长?”

“哦,我家蓝湛是我的学生。他高中的时候我教他物理。不过我快准备辞职了。”他也不避讳,一边大方介绍,一边观察蓝忘机神色,“不是吧?连这也能一样?你是他老师?”

“是班主任。”蓝忘机轻声说。”

“哦,”魏无羡坏笑,“那可还没成年吧?”

蓝忘机动作一顿,目光偏移,手指不自觉地握成拳,魏无羡自知失言,蓝忘机作为学生时尚且纠结至此,立场调转,也不知道面前这个人自责了多久?连忙补救:“我就逗逗你,你可别这样。我自己的秉性我哪不清楚啊?肯定是那小子对你死缠烂打,我们忘机兄是人好心善,不得已拯救迷途少年,对不对?”

不论大的小的,倒都一样会说,蓝忘机说:“你不必安慰我,这事我心中确实有愧;后来我主动进修,离开了一年。”

魏无羡笑笑:“一年?你也真忍心。但也能理解,虽说我原本就脸皮厚吧,连我心里也很难越过去,都等他成年了还是担心——”

他说到一半,注意到对面蓝忘机眉头一动、欲言又止的神色,福至心灵般地领悟到他在想什么,故作神秘的支住下巴:“年纪大一点,脸皮是也没那么薄了啊!你想什么呢?”

蓝忘机沉下脸:“没想什么!”

“没逗你,好心提醒,等他再大几岁,可小心点。”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竭力不在意的样子,心里笑得打跌,又问:“小无羡在你班上表现怎么样?想追老师,是不是特别乖啊?”

蓝忘机淡淡地:“天天写检讨。”又补充,“后来很好。”

“正常,小男孩嘛!喜欢谁,既想对他好,又想让他注意。哎,”魏无羡要笑不笑地看着他,“说,你是不是有把人家的检讨都收起来啊?”

“……”蓝忘机没接后面的话头,“你以前也这样?”

“套我话?你的小朋友我不清楚,我可没早恋过。”

 

两人吃完饭闲聊完,回去街对面的店里,老板一见魏无羡,一脸无奈地从箱子里翻箱倒柜找出盒熏香来:“你们回去把这个点着,然后怎么来的怎么回去,别的都别问,我也不会说。”

魏无羡好笑,拿了东西道过谢,想着回去后再去这家店看看。两人打车回家,一刻不停地把熏香插进香炉点上,魏无羡伸出手:“忘机兄,谢谢你请客,估计没机会见了。”

蓝忘机回握,颔首:“一切顺利。”

魏无羡笑嘻嘻地:“那什么,我说的是真的,过两年真小心啊!”

“……”

看着对面的人走到卧室门前,蓝忘机忽然出声:“对了。”

“怎么?”

“江澄,”蓝忘机嘴角一点似有若无的弧度,“也是魏婴的老师。”

“……你说什么?!”魏无羡把手开到一半,一脸震惊地回头,开了一丝缝的门却如同漩涡般将他吸了进去,世界融化成彩色的糖浆搅拌不休,等他晕乎乎地再睁开眼,面前已是熟悉的房间,和熟悉的、还没完全脱去少年影子的恋人;还没说什么,对方一下就抱住了他。

魏无羡摸了把他的脸:“想不想我?”

蓝忘机低低说:“担心你。”

“见到小时候的我了么,”魏无羡笑嘻嘻地拍他肩膀,“是不是从小帅到大?”

蓝忘机不想回答,拿着手机退开一步,魏无羡一眼看见还没来得及亮下去的屏幕,眼睛一亮,伸手就去拿:“你拍了他的照?赶紧给我看看,是不是一模一样的……”

蓝忘机却侧开身子,严肃地说:“不行。”魏无羡好笑地伸手又抢了两下,被抓着手臂扯到对方身上,一个吻压下来。

魏无羡被亲得轻喘,稳了下呼吸才喃喃道:“以前温情问我,你要和我一个年纪,我怎么选。我那时候说当然还是喜欢,可也没实感,现在还真看到了……”

他看着紧紧盯着他的忘机,那双浅色的眼睛澄澈如琉璃,可望住他的时候,永远有小小的火苗在燃烧,魏无羡蒙上他的眼睛,再度吻上去:

“……果然也还是会喜欢。”

-完-

评论-58 热度-1870

评论(58)

热度(1870)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菇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