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明明就 10

10


字数:3024


“……你和蓝先生的相性很好,我有个建议,请蓝先生持续给你临时标记,我有把握把你的信息素调回正常区间……”木清芳手指轻点屏幕,坐在一边的病人却在神游天外,他无奈地拿笔敲了敲桌子:“无羡?你在听吗?”

坐在诊台边走神的魏无羡转过头,说话懒洋洋的:“别了吧木医生,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什么情况。况且,信息素难不成是什么好东西?低就低呗。”

木清芳叹口气:“信息素和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息息相关,长期处于不正常分泌状态会影响免疫系统,届时你的体能很难支持你现在的高强度工作。” 

“知道了,别那么凝重嘛,我心里有数。”魏无羡挑挑眉,“其实我有个别的问题。”

木清芳温和道:“问吧。”

“信息素会影响人的感情吗?类似吊桥效应之类的。”

 “这个嘛,临时标记从医学上看就是个防护罩,调节信息素分泌水平和敏感度而已,但人的心理活动是很复杂的,‘标记’这个词本身又会施以暗示……所以我不能给你结论。”木清芳体贴地没有露出任何疑惑或探寻的神色,看了眼手上的文件夹又说,“不过第一次临时标记的AO不太可能越过抑制剂引发假性发情的,建议你叫上蓝先生来做个检查。”

“看看,温情又把我卖了。”魏无羡把手里捏得奇形怪状的纸杯丢进垃圾桶,状似轻松地笑笑,“用不着,反正也不会有下一次了。”

 

魏无羡当初为了赶真人秀往后推了不少通告,回来后每天忙得脚不沾地,连身体检查都刚有空做。等在外间的温情塞给他墨镜和帽子,两人往外走时候诊室的电视正好放到《我们约会吧》先行花絮里魏无羡跳下来那幕,剪得讨巧,只放出他跳下的瞬间和蓝忘机紧张的表情,刻意留出悬念。

花絮不出意外在网上引起狂热反响,不少人感慨他们结婚三年看对方的眼神还像初恋,节目组顺水推舟把 “初恋夫夫”的话题刷上热搜榜,要是以前,魏无羡还能当那些帖子娱乐消遣,边读边笑,现在却一眼不敢多看;面对工作时朋友同事的善意调侃,还得摆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江厌离大概从柳溟烟那里拿了录像,打电话来嗔他:“怎么还没个大人样,老让忘机照顾你。”听似责备,语气里的高兴不作假,魏无羡有苦说不出,只能嘻嘻哈哈地应付。明明是为了让她放心才硬着头皮上阵,现在对着通关结果却只觉得百味陈杂。

温情见他发呆,只得拽着他走了两步,生硬地说:“别看了。真想看,不如今天早点回家去看真人。”

魏无羡苦笑地拉高口罩,闷声说:“好姐姐,算我求你,少说两句成不成?” 

他已经很久没和蓝忘机打过照面,庆功宴后从未在十二点前到过家,自然和作息规律的蓝忘机无从碰面,他没做好心理建设,本能地能躲则躲;但同时也有点怅然:两人同在一屋檐下失联尚且这么容易,要是以后离了婚,岂不是一年到头难得见面?

但事已至此,见面又能如何。

好在忙碌是麻痹思考的良药,魏无羡第一次恋爱出师未捷身先死,连好好感伤的时间都没有。真人秀的宣传还没开始,之前拟定的新戏又提上日程,沈清秋叫了他吃饭,说是主创班子先认识一下。

 

等魏无羡第二天赶到包厢看到主座隔壁的蓝忘机时,转身就跑的心都有了。沈清秋在和别人聊天,见了他赶忙招呼,说蓝二少来的时候我们都奇怪,你们俩怎么不一起来?

魏无羡哈哈干笑,随便应付过去,别无选择地走到蓝忘机身边坐下。方才兵荒马乱的,他们俩视线都没对上,此刻不说话又不正常,魏无羡脱掉外套搭在椅背上,小声说:“好久不见蓝湛,你怎么在这里?”

蓝忘机侧过脸点头,视线在他脸上转了一圈才挪开:“沈导演没告诉你?”

魏无羡以前还好,现在觉得这张脸好看得惊心动魄,又想起那晚洒满月光的露台上闭着眼的人说“是”,心里打翻一桌调料,说不出什么滋味,拿了茶杯作势要喝:“我都不知道你要来。怎么不和我说?我今天在电视台,顺路就把你捎过来了。”

这时沈清秋打断他们:“小两口一来就说悄悄话,就不能留到晚上回家?”

魏无羡和他抬杠:“我说你今天怎么敢拿我开涮,原来你学生不在?他怎么舍得你放你一个人出来,稀奇,稀奇。”

在场的都合作过不止一次,都对沈导和他学生间那点猫腻心知肚明,闻言哄笑出声,沈清秋要面子不再嘴炮,叫人上了菜开始说项目。魏无羡这才知道沈清秋把人叫过来是因为蓝忘机是这部电影最大的投资人。其实圈子里谁不知道魏无羡拍到哪蓝二少的投资追到哪,在场都没人稀得调侃他们,只不过做主投资还是第一次。

魏无羡状似得瑟心里纳闷,正打算问两句就有人端着酒杯上来给蓝忘机倒酒,他赶忙把杯子抄过来,有意无意挡住蓝忘机:“哎,怎么回事?不是说了我们蓝湛的都归我么,可别混水摸鱼啊。”

“魏少这护得可真紧,我们难得有机会和蓝总喝酒,我干他随意行不行?”

魏无羡也干脆,搭着人肩膀说不行,然后把酒往人家杯子里倒回去,说你这太不给我面子了,该加!那人哭所以我才不想和你喝,魏无羡哈哈大笑,蓝忘机拿着空酒杯在手里转来转去,静静看着他一语不发。

酒过三巡,车只能让代驾开回去,微醺的魏无羡由蓝忘机拉着去了停车场,密闭空间里不说话就太尴尬了,魏无羡索性逞着点醉意问蓝忘机怎么这部投这么多?蓝家其实一向不碰娱乐圈的生意,蓝忘机以前的投资也都不是夸张数字,魏无羡又不会让他亏。车在此时驶出停车场等车,蓝忘机道:“温情和我提过,这部戏很适合冲奖。”

猝不及防一句让魏无羡张着口没接上话,他猛地侧头只看到对方平静侧脸,仿佛刚才说的不值一提,魏无羡手抹了把脸:“你何必……”

他早知道蓝忘机人好,可此一时非彼一时,这份好边做伤人利器,他哈哈笑了两声说那我可得捞个影帝当当,蓝忘机嗯了声道你没问题,之后两人一路无话。

到家后魏无羡去厨房接水,刚抬脚就被叫住:“魏婴。”

魏无羡回头没看他眼睛,听对方继续:“接下来我要出差半个月,我会赶在纪念日之前回来。”

魏无羡连忙道:“这么急?工作优先,不用非要赶……”

蓝忘机却平静地打断他:“所以,早点回家,不必躲我。”

 

温情刚挂掉给记者的电话,转头见魏无羡正在镜子前站着。她大感稀奇,从前只有她在出门前拉着求他注意形象的份,但想到接下来的事也只能叹气:“我从来没看到过你这样子。”

魏无羡哈哈道:“什么样子?风流倜傥的样子?该天天见才对。”

温情听他这样说索性闭口不提,看了眼手机道:“我送你过去,蓝二少飞机马上落地了,你可能得在餐厅等会儿——你准备好了?”

魏无羡摊手道:“准备了半个月,不能更好了。”

温情喃喃道:“我真不明白你在想什么。”

她把人送到酒店就离开,侍者迎上来满脸微笑地带魏无羡去餐厅。结婚三周年纪念日,包场全市最好的酒店的顶楼餐厅,精心布置的场地,也许还有令人艳羡的礼物。魏无羡和现场正在吃饭的记者打过招呼,坐在窗边打量窗外这个城市彻夜不灭的繁华夜景。

蓝忘机来的时候魏无羡已经喝过一点酒,亮着眼看他。蓝忘机走近后皱着眉,低声说没有局就别喝。魏无羡笑说这是好日子嘛,旁边侍者抿嘴偷笑,拉开椅子后吩咐人开始上菜。

摄像头下他们的对话和以往别无二致,魏无羡眉飞色舞说个不停,蓝忘机目光专注地听着,到高兴处魏无羡大笑着去抓蓝忘机的手。许是酒意上头,他对面的人目光也很柔和,魏无羡正估摸着叫记者撤走,餐厅内的灯却突然灭了。

下一秒,窗外一朵巨大的烟花升空炸开,闷响隔着玻璃依然很大,这还只是一个开始,朵朵烟花次第绽放,漫天火树银花绚丽之极,连万家灯火都黯然失色;不知过了多,数朵烟花同时升起,“Happy Anniversary”的巨大字母横亘城市上方。

与此同时,蓝忘机低声道:“三周年快乐。”

魏无羡看过去,那张冰雪凝结的脸在色彩斑斓的光芒下显出罕见柔和。过往三年如流水淌过心底,能和这人共走一程,知道他有多好,已是很幸运的事。

魏无羡清了下嗓子,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三周年快乐,蓝湛,我们离婚吧。”


-tbc-


本来说下周更,昨天被秀秀翻牌,十分开心,更新!

不要我一发刀就不爱我!其实后面还有一波,如果真的很郁闷,我在考虑攒完这几波都写完后再贴。


评论(227)

热度(27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菇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